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中国白酒消费新常态及对策圆桌论坛在泸州举办

2016108下午,由中国消费经济学会、西南财经大学成渝经济区发展研究院、中国白酒金三角发展研究院、重庆工商大学成渝经济区城市群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中国白酒消费新常态及对策圆桌论坛在中国酒城泸州赖高淮酒文化博物馆成功举行。论坛主题为“中国白酒消费新常态及对策”,来自中国消费经济学会、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发展研究院、西南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北京工商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消费经济领域的多名专家学者就中国白酒消费新常态及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中国消费经济学会会长,我校成渝经济区城市群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继瑞教授发表了《酒庄:中国白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渠道》主旨演讲。他认为,青春范、亲民价、文化魂、品牌力、健康态,已经和正在成为酒企面对白酒消费新常态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导思想。白酒生产和流通企业应该树立起对中国白酒的“三大自信”,即:品质自信、文化自信、产业自信。中国白酒应该重塑酒庄业态。现代酒庄应该是“五星级”的酒庄,即:绿色化白酒农庄式窖藏中心、智能化白酒物流配送中心、景点化白酒展销中心、酒店化的白酒鉴赏中心、生态化白酒康养中心的有机集成。与现代酒庄链接的是白酒电商、各类白酒直销店、特别是成千上万网格状的白酒社区店和微店。即通过酒庄的建设,实现白酒产业链在新形态下的高效贯通和短距离配套,同时实现供给侧结构性升级。酒庄可以“以酒为魂”,实现“五个统筹”,即:统筹城乡,统筹产业,统筹业态,统筹供求两侧,统筹线上与线下。

圆桌论坛上,重庆金融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潘和平教授,就互联网时代的中国白酒文化进行了深刻阐释。杨继瑞教授和潘和平教授的发言和献计献策受到了与会白酒企业家、业内外专家和媒体的好评与关注。

 

(成渝经济区城市群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供稿)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