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7年校友工作会议

527,我校2017年校友工作会议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近年来校友工作的基本情况,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校友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党委书记李春茹出席会议,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校友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罗勇主持。

会上,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冯吉光汇报了我校近年来校友工作的基本情况。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刘洋、会计学院分党委书记罗惠玉进行了校友工作交流发言,介绍了他们在推进校友工作中的经验和举措。

李春茹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校友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我校校友工作还存在校友分会建设发展不平衡、主动服务校友意识不强、调动校友资源参与人才培养力度不够、校友助力校园文化建设还很欠缺等方面的问题,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要经常抓、深入抓,不断推进校友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为此,她对校友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努力形成“学校领导、部门协同、校院联动、全员参与”良性校友工作机制;二是要树立主动服务校友的意识,积极回应校友的需求和心声;三是要打造校友品牌活动,努力搭建汇聚校友资源,促进校友交流的重要平台;四是要加强校友会组织建设,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校友分会组织全国各省市全覆盖;五是要精心培育具有工商大学特色的校友文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