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长孙芳城带队赴巫溪县天元乡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学校坚持精准对接方略,狠抓工作进度落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324日,校长孙芳城带队赴巫溪县天元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前往。

孙芳城一行走访了巫溪县天元乡海拔最高、最偏远的新田村,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在新田村组织召开现场会听取农民关于脱贫致富的愿景、困难和诉求,并在天元乡党委政府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天元乡党委书记杨文学,驻乡工作队队长、重庆文理学院副院长金盛,驻乡工作队联络员、重庆市教委财务处处长刘宏伟分别就天元乡乡情、精准扶贫工作以及驻乡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天元乡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困难等做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并对我校为天元乡脱贫攻坚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天元乡脱贫攻坚工作。

孙芳城表示,天元乡干部群众、驻乡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奉献精神、进取精神、团结精神令人感动,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令人鼓舞。他表示,重庆工商大学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党中央、重庆市委的号召,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参与深度贫困乡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学校将在天元乡机关企业干部培训、农校对接、资困助学、生态环境保护、对口帮扶等方面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科学研究、人力资源优势,帮助天元乡早日实现整体脱贫。

孙芳城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当地我校通识学院某学生家长,勉励他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早日脱贫奔小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