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构建校友文化共同体——2018年校友值年活动陆续开展

校友文化是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经济学院、商务策划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等近150余名校友重返母校,开展毕业10周年值年返校活动。

4月30日,经济学院2004级贸经2班30余名校友在田家炳书院举办校友毕业10周年值年返校活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小玲、校友办林璐老师、张桂君老师和黄玲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王书记和校友代表崔连吉为校友捐赠的纪念镜进行揭幕,王书记表示“这面镜子将记录每一位同学从懵懂到成熟,每一位老师从青丝到两鬓斑白,更体现了大江南北的各位校友对学校的支持”。校友们以“青春不散场,十年再相聚”为主题,踊跃发言,既回忆了当年的学习生活的美好,又对各位师弟师妹给予了厚望,指出了学习发展的方向。

4月30日,商务策划学院2004级物流管理1、2班60余名校友在博智楼417教室和南山书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商务策划学院分党委书记邓德敏、原2004级辅导员李树良老师参加了此次校友返校活动。活动开始,班委按照大学上课惯例对全班同学进行点名,重温旧日上课氛围。紧接着以ppt形式播放老照片,回放悠悠往事,勾起无限回忆。随后在“好久不见,甚是想念”环节,大家围成一圈逐一拥抱,表达深深的同学情与久别的思念。

4月29日,环境与资源学院2004级生物工程专业30余位校友举办了毕业十周年值年返校重聚活动。学院李宏老师、王宜林老师及辅导员白海龙老师出席了校友座谈会并与返校校友进行了亲切交流,环境与资源学院校友分会会长王竹青书记欢迎各位校友回家,并祝福校友友谊地久天长。活动开始,校友们都陷入了对曾经美好而幸福的青葱时光的回顾中,会场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

4月30日,04级物流管理专业梁立冬、谢茂、牟娜、贾琴,05级广告学须文婷,09级信管学彭发明,11级法语学廖燕,11级机械工程学欧清等校友重聚母校,重游校园,畅叙友谊,互诉别情,分享毕业后这些年的奋斗经历和工作中的成绩与经验。校友们感叹母校发展变化之大,由衷地感到欣喜与自豪,纷纷表示将牢记母校教诲,不忘初心,努力发展,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丰富多彩的校友文化活动丰富了校友文化育人内涵,推进了校友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了学院和校友文化的品牌形象。据悉,5月下旬至6月上旬将集中开展首届校友节暨校友返校周活动,母校欢迎校友们回家,叙离别情,忆当年事,共望美好未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