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首届校友文化节成功举办

    6月9日,在首个校友日,由学校校友总会主办,各分会承办的以“缘聚工商,共创未来”为主题的首届校友文化节暨第二届校友活动周成功举办,近700位校友“组团”回到母校,师生、校友欢聚一堂,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庆祝建校66周年,校友总会成立十周年。

上午9:00,第二届校友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校友会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博智楼7200举行。党委书记李春茹、校长孙芳城、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秘书长徐剑锋、学校原党委书记周希贤、原校长王崇举、原校长杨继瑞、校友会副会长王敬春、周勃以及校友理事会成员、校友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校友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负责人和校友联络员参与此次会议。这是进入新时代后,学校校友会召开的第一次理事会。会议由副校长苟朝莉主持。

   会前,播放了校友会精心制作的《弦歌不缀薪火相传—重庆工商大学校友会十年成长之路》视频。会上,校友会副会长王敬春就校友会2017年度工作做报告,亮点多多。成立重庆工商大学校友会党支部、校友会建设指导委员会、校友联络会学生社团,举办了首届校友活动周,全面升级改版了校友会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重庆工商大学校友网络平台。继续完善校院地三级校友工作机制,构建校院地“三位一体”的校友工作格局。

   会上,上海、海南、北京校友分会代表分享了校友会工作经验;与会领导为返校校友代表赠送校友卡,为北京、上海、广东、海南、云南、贵州、老校友联谊会颁发了“2017年先进校友分会”奖牌。党委书记李春茹为新成立的校友创业联合会授牌,副校长赵骅与校友企业重庆墨者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金点园林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校长孙芳城教授在讲话中强调了校友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校友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最好证明,他们担负着母校文化传承创新的光荣使命,是学校发展的动力源泉。在广大校友情牵母校地建言献策中,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成效明显。

   上午10:30,一台由校友、在校师生共同打造的“我们的学生年代”主题文艺汇演在新图书馆剧场精彩上演。党委书记李春茹在致辞中说,10余万校友与母校共同打造了“关爱互助、感恩情怀、继承传统、合作共赢、共创美好”的校友文化。下一步,学校将致力于把校友文化作为一项长期性的战略性工作来谋划,打造充满活力的校友生态圈,构建“共建共享共生”的文化共同体,力争形成“一院一品“一会一品”活动品牌格局,不断推动有水平、有质量、有情感、有温度的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以“校友之大”成就“学校之大”的校友文化建设的新进程。

   演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原创小合唱《甲木萨》,原创诗朗诵《这条路》,原创武术《精武忠魂》,舞蹈《共生之爱》,《新时代》服装秀,经典艺术歌曲《叫我如何不想她》,泰国留学生表演的舞蹈《คนใจง่าย》等节目为全体校友、学子献上一场视听盛宴。其中,由学校在职青年教师、校友,在读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等联袂朗诵的原创作品《青春正当时》,讲述了不同时代背景下青年人的奋斗进取之路,引发现场校友的共鸣。特别值得一提的老校友合唱的《绒花》《打靶归来》,当“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唱响时,将演出推向高潮,重温学生年代,找寻青春记忆,展现校友情怀。

   下午2:00,首届校友文化节之“i在CTBU@创未来”系列活动在博智楼7200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家华教授,我校副校长李国军教授,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创业指导部部长徐珮杰,校友、校友企业负责人以及我校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管理学院、商务策划学院的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与会领导共同完成启动翠湖工场发布仪式,为电商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队伍颁奖。在之后的圆桌会议和“创展未来-青春创享会”中,李家华教授则针对创业,提出各位创业者应突破资源的约束、寻找机会、实现自我价值的建议。校友谭紫宸分享了自己从在母校就读开始到创业成功的心路历程与经历。

   下午3:00,校友工作座谈会在南山书院问松厅举行,校长孙芳城、副校长苟朝莉以及各分会负责人、校友代表、学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友会秘书长罗勇主持。会上,与会人员就校友精神的凝练、校友文化的建设、校友工作的未来发展方向、校友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全国知名高水平多科性大学中的作用发挥等展开了深入研讨,献计献策,取得了广泛共识。

   据悉,首届校友文化节,自5月28日启动,至6月18日结束,首次以校院地三级校友会联动的方式开展,主题鲜明,活动丰富、形式多样,分“创未来”“嘉年华”“秀风采”三大板块,包含16项子活动。目前,相关活动在持续开展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