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强本领练内功,“三抓”促建设

在此前开展的科室专题调研会与“责任心与执行力”专题培训会的基础上,4月2日下午,党政办公室举行了业务交流培训会,形成了“抓调研促落实,抓思想促认识,抓业务促服务”三合力“组合拳”,全面推进党政办公室内部建设,不断提升 “三服务”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改革发展。党政办科级及以上同志参加了本次业务交流培训会。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开展办公室业务培训,包括公务接待礼仪、办公室服务规范、学校大型活动流程、学校用印流程等内容,通过业务培训强化各科室职能分工,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办公流程,规范办文办事,全面提升各科室管理服务水平和行政工作效率,为服务学校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第二阶段是参会人员围绕办公室管理服务工作,围绕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行交流,通过对学校常委会议题申报流程、信访工作流程、公文发布流程、《高等教育研究》审稿及编印流程等业务工作进行交流,碰撞思想火花,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不仅发现了问题,更重要的是解决了问题;第三阶段是对此次业务交流培训会小结,总结中强调,大家要提高思想站位,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办公室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的要求,树立一种理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一个定位,勤于调研、注意总结,善于管理、统筹协调,敢于督查,推动落实;强化一种素质,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力争做到“小事大办、大事精办、急事稳办、熟事生办、要事快办”的高水准和高效率。

当前,学校正处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党政办公室唯有与时俱进,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形成强化内部建设的常态机制,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持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才能适应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需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