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首页 >> 支部/工会 >> 正文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9】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10月8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在厚德楼5002举行。党政办中层干部、支委委员参加集中学习。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说明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的讲话深刻回答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学习会上,党政办主任罗勇同志谈到,青年大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着国家强大和民族振兴的希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也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有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要有传承文化、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塑造新人的时代责任感,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使命,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档案馆馆长郭楠同志认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环节在于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可以结合红色主题党日的召开,如学习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等;加强教学中的实践环节,建立科学合理考核评价体系;注重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如解决改革开放、脱贫攻坚中的实际问题,多出创新成果;加强对国际国内重大新闻、会议精神的学习与解读;加强教师队伍培训与建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