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为重庆工商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活动的通知

 

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为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的透明度和群众参与度,学校秉持开门做规划的理念,现面向全体师生、海内外校友和关注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征求相关意见和建议,共同绘制重庆工商大学发展美好蓝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凝心聚力谋发展同心同德谱蓝图” ——为重庆工商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二、活动时间及范围

(一)建言征集

发布日至2020年11月底,欢迎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等登陆线上平台发表建议。

(二)发展论坛

2020年12月初,邀请优秀建言者参加发展论坛。

三、征集重点

可从学校整体事业发展角度,也可就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开放办学、智慧校园、校园文化、办学条件等若干具体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参考内容如下:

(一)学校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建设思路与主要任务、改革方向与必要举措等方面的建议。

(二)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的建议。

(三)巩固办学优势,凸显办学特色,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议。

(四)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发展重点、破解难点、制度创新等方面措施、政策建议。

(五)学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开放办学、智慧校园、校园文化、办学条件等某一方面或若干具体问题的建议。

(六)其他事关学校未来发展建设的建议。

四、建言要求

建言要求文字简练、观点鲜明,可以是系统的论述,也可以是简短的观点,力求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具体要求如下:

1.符合学校发展实际,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有助于增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民主性与科学性。

2.紧扣活动主题,以文字形式为主,文字表达清晰,条理清楚,字数不限。

3.反馈建议在结构与格式上不做限制,可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参考内容:建议事项简要描述、存在不足、具体建议、建议人联系方式等必要信息。

五、激励机制

学校将对收到的建言进行认真研究和吸纳,并根据建言被采用情况进行“金点子”评奖,奖励形式如下:

(一)“金点子(建言)”奖

学校将对收到的建言进行评比,评选出“金点子”奖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二)“金点子”论坛奖

学校拟在12月举办“金点子(论坛)”,邀请优秀建言者就学校“十四五”规划相关重要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根据建言被采用情况、论坛发言情况等评选出“金点子(论坛)奖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三)项目资助

学校将以校内专项科研项目或者重大决策咨询项目的形式,对学校发展建设有重大影响的建言进行研究资助,资助金额根据项目研究内容确定。

六、提交方式

1.可通过学校官网或官微“‘十四五’规划专题”栏目在线发表建议;

2.可将意见建议的Word文档以附件形式发送到suggestion145@ctbu.edu.cn,邮件注明“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字样;

3.可将意见建议反馈至所在学院(部门)或者校友会,由相关单位汇总后一并提交;

4.可直接到厚德楼5009办公室当面提交或者现场交流意见建议。

联系人:王洪、任鹏飞

联系电话:62769005

电子邮箱:suggestion145@ctbu.edu.cn

 

                重庆工商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展规划处代章)

                                                                                                 2020年10月12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