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稳工作 >> 正文

安稳工作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

 

       3月5日下午,我校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李春茹,校长孙芳城,副校长陈兴述、李国军、宋豫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芳城校长主持。

  宋豫副校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2月28日召开的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重庆市教委联合市公安局召开的全市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文件、会议精神和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部署了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她强调,一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要切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黑恶势力侵害校园的问题线索摸排;三要切实推进校园安保基础建设,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强化安全基础建设,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四要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课程体系,营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五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六要切实加强交通安全管理;七要加强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工作;八要强化举措,确保责任落实。

  李春茹书记传达学习了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报告的精神,强调要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切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李书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二要把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斗争精神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有力思想武器;三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领导干部要用心、用脑、用腿真抓实干,做到大事不出,小事可控;四要责任到位,各级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五要在实践中提高能力和本领。

  孙芳城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理解消化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梳理研究本单位的安全稳定工作,布置好、落实好安全稳定工作,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