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企校地合作 >> 正文

校企校地合作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再添新篇——我校与京东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加快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文件精神,2019年6月13日,我校与京东云校企合作在京东云(重庆)新经济展示中心启动会上正式签订。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市经信委软件信息处处长李曼莉,南岸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郑向东,南岸区委副书记陈一清,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茂春,南岸区政府副区长吕轶,京东集团副总裁杜正平,京东云副总裁谢海波,南岸区各委办局主要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学校副校长赵骅教授、商务策划学院院长骆东奇教授、商务策划电子商务系主任孟伟博士,商务策划学院校地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莫小平副教授参加签约仪式。

  副校长赵骅教授代表学校与与京东云集团谢海波副总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学校与京东云方将整合内外部优势资源,积极探索校企业深度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在云计算大数据、专家智库共享、电子商务与智慧物流等专业共建、新经济人才合作培养、重大项目合作等领域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为重庆大数据人工智能发展人才需求提供支撑,为我校智能商务特色学科、人工智能大数据学科群发展提供实践平台和产学研协同载体,推进我校、乃至重庆相关学科发展。在签约会上,京东云与入驻京东云(重庆)新经济展示中心企业举行了启动仪式。

   会上,副校长赵骅教授向京东集团副总裁杜正平、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南岸区委书记郑向东、区长陈一清等通报了与京东云深度合作的主题和项目,感谢京东、南岸区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会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京东云(重庆)新经济展示中心,深度了解双方合作内容、成果与规划,并体验京东智能科技。

   京东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企业,于2018年4月11日与重庆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共同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在大数据智能化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共同将重庆市打造为全国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和应用示范样板城市。重庆工商大学正着力打造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与京东云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将有效提升我校智能商务特色学科建设水平和行业影响力。作为京东云重庆唯一校企战略合作的第一个落地项目,已在电子商务专业试点共建京东电商特色班,由京东云提供高水平师资和全套教学内容,整合校企双方优势资源,共同培养卓越电商运营人才。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