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督办
首页 >> 督查督办 >> 正文

督查督办

学校举办第47期“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博士教师队伍建设,深入了解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所思所想,713日上午,学校在南岸校区启智楼80412C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建言献策促发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校长温涛,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敬,以及党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后勤处、财务处、图书馆、信息化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23位青年博士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李敬主持。

与会青年教师代表围绕学术交流、职称评审、期刊分类、成果认定、教风学风、设备采购、科研经费、教学资源、商工融合、工程认证、课堂授课、食堂就餐等话题纷纷发言,既分享了工作中的成绩和感悟,又提出了促进学校教学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解答。

李敬同参会教师代表进行了及时互动,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细致做了政策解释,对相关教学管理服务工作的进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向老师们提出了进一步推动工作的建议方案。

温涛首先从科研项目、商工融合、经费预算、学生就业、办学条件、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七个方面,对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释说明,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同时向青年教师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找准方向,科学谋划,为未来的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融入团队,加强合作,在老专家、老前辈的引领下不断学习,在团队合作中进一步成长;三是抓紧时间,抓住机会,在挑战中寻找新机,及时跟上时代潮流;四是推进学科交叉,保持创新精神,通过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不断提升自身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五是参加学术交流,加入学术团队,争取更多学术交流机会,结识更多的同行和专家,及时了解最新学术前沿动态,不断拓展自己的思路和视野,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