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首页 >> 支部/工会 >> 正文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10】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

10月8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在厚德楼5002举行。党政办中层干部、支委委员参加集中学习。

党支部书记蒋年韬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着重学习,新时代新发展的具体体现,以及我国经济发展转型时期,市场和政府之间的关系。

学习会上,党政办副主任冯吉光同志谈到,新时代标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具有新的发展理念,出现新经济形态;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经济形势要以新担当新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档案馆馆长郭楠同志谈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形成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实践告诉我们,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的,是必须通过创新而拥有主动权,比如中国两弹一星的成功,再如美国对今天华为的遏制。同时,要坚持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高质量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重庆高校要重点结合”一带一路“建设,立足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努力形成内陆开放高地,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