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与重庆市城投金卡信息产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加快贯彻落实《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文件精神,10月29日下午,学校与重庆市城投金卡信息产业集团(以下简称城投金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城投金卡副董事长、总经理赵明,常务副总经理方坚,副总经理许汝峰、关爱浩;我校校长孙芳城、副校长赵骅,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从三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共同开展人才培养。依托双方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共同开展博士后人才联合培养,举办高端学术技术论坛,推进专业技术人才源交流,培养“双师型”教师等。二是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充分发挥双方拥有的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分中心等国家级、省部级平台的优势,围绕重庆市产业发展需求开展密切合作,共同培育国家级科技创新中心。三是共同推进科技合作及成果转化。双方将立足重庆市“两点”定位,对标“两高”“两地”战略目标,充分整合、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打造新一代智慧交通服务体系,着力建设重庆市政府新型核心智库,联合申报国家及省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和成果奖项,面向实际应用领域共同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等。

孙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这次与城投金卡的合作,是校企双方共同发挥资源优势,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服务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他希望双方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契机,全方位深入开展战略合作,开启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合作共赢的新局面,为学校新工科建设赋能,为城投金卡发展提供动力,为重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