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9年教育统计调查数据会审会及教育统计调查自查工作布置会

10月28日,学校2019年教育统计调查数据会审会及教育统计调查自查工作布置会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举行。校长孙芳城、副校长苟朝莉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苟朝莉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重庆市教育统计管理实施细则》《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精神。通报了2019年教育统计工作推进情况,并就相关数据进行了会审。部署了2019教育事业统计自查的相关工作。

孙芳城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第一,要依法依规规统计,要加强统计法律法规规章的学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统计工作制度,强化统计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第二,要切实做好基础数据的核实工作,建立健全原始统计记录、统计台帐和核算制度,确保数出有源、源头可查、有据可依,保证统计数据的全面、准确、统一、保密、及时更新和报出。第三,要加强统计数据的分析研究利用,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全面、详实、及时的数据支撑和决策建议,充分发挥《统计法》对统计工作定位的作用。

苟朝莉副校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孙芳城校长的要求,要站在依法治校的高度扎实做好统计工作;要认真做好统计自查工作,确保所有数据真实、准确;要及时收集、分析数据,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服务;每次会议都要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切实提高依法统计的意识和能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