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18】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航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航同志在启智楼412C会议室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机关党委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的学习。

周航同志以“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初心使命丰富内涵”为题,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主要精神、主要内容等方面作了深入阐述。

周航同志指出,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重大问题并作出决定,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对如何更好更深地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主要内容等,周航同志从历史的视角、现实的优势、未来的视野等角度,通过对比梳理、比较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为:13个显著优势和13个坚持和完善是相对应的,13个坚持和完善是对13个显著优势的继承和深化,13个坚持和完善主要内容是对党的十九大治国方略的目标、任务、措施的具体化。他说,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四个自信”的充分体现,具有开创性、创造性,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讲授中,周航同志还特别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新制度和新提法,比如“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等做了详细解读。

最后他说,我们深信,到本世纪中叶,也就是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时候,我们仍将屡屡提及四中全会做出的英明决定,到那时,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必将在我们一代接力一代的中华儿女的手中成为现实。到那时,中华大地必将是一幅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海晏河清、乾坤朗朗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画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