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21】机关党委一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12月5日下午,根据《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二级单位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机关党委一支部在厚德楼3020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按照开门搞教育的要求,支部邀请了致公党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支部的陈丽莉老师列席会议,对此次会议给予监督。会议由支部书记蒋年韬主持,逐一进行了四项议程。

会上,支部书记蒋年韬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报告2019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做了支部班子的检视剖析发言,提出了“学”“会”“做”“工”“课”的具体措施。支委会成员依次发言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同志开展批评,支部每一位党员围绕主题,逐一发言,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收获,查找差距不足,提出改进措施,支部其他成员对其进行批评帮助。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同志们直言不讳,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客观公正,做到了“红脸出汗”。最后,大家对支部班子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对支部进行评议,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情况,对每一名党员进行投票测评。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一支部进行了精心的前期准备,支部专门召开了支委会议,对此次会议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并研究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方案,报机关党委同意后召开本次会议。支委四位同志分别与部门每一位领导和党员同志,认真开展了交心谈心,同时,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围绕会议主题,每位党员同志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深入查找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后,根据党员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支部列出了整改清单,细化了整改措施,并向党员群众公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