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第28期“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座谈会

 

    为进一步了解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需求,更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导和服务,6月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五会议室举行第28期“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座谈会。副校长陈运超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毕业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静主持。   

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来自各学院的17位学生代表结合影响就业的因素、求职面临的困惑、就业方向的选择、学校就业开展情况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想。  

陈运超在认真听取参会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后,就相关问题做了回应。他肯定了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树立三个正确态度:一是面对第一份工作的态度,不要因为太看重第一份工作而迟迟不敢签约,要在工作中及时积累经验;二是选择工作的态度,不能只关注考研、考公务员、考编制,结果导致失去工作机会;三是关于“躺平”的生活态度,不能对就业持无所谓的心态,要积极求职、灵活就业。同时,陈运超副校长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持续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能力,抓住时代机遇,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二是要自信,求职时要有充分的准备,但不能盲目自信,要放低心态,调整好就业心态,正确对待工作双向选择,及时选择一份工作,在做中学、学中做,不和社会脱节;三是要自立,敢于去解决问题,用自己的实际努力反馈社会,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他对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学院重视学生论文和找工作的协调问题,加强对同学们的指导;二是要求学院重视学生面试前的准备和面试技巧的训练,多开展就业经验分享会,帮助同学们获得就业方面的经验,克服困难,最终成功就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