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督办
首页 >> 督查督办 >> 正文

督查督办

我校召开“加强关怀、精准帮扶、助力就业”主题午餐会

 

为进一步摸清特殊群体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需求,更有针对性地为毕业生提供精准指导和服务,6月22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五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加强关怀、精准帮扶、助力就业”第19期“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副校长陈运超、李国军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毕业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申卫东主持。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就自己在求职中遇到的问题、今后的打算谈了自己的感受,并对学校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李国军副校长对同学们能克服困难、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祝贺。他肯定了同学们积极的求职态度。希望毕业生要大胆地追求适合自己的工作,在求职中发扬“死磕”的精神,并从中总结分析,认清自己,为找到更理想的工作铺路。他对毕业生们如何树立信心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求职中每一个流程做得更完美,提高成功率。二是求职失败后不要轻易否定自己,要善于发现和总结,提高下一次求职的成功率。三是相信自己的学习能力,面对专业不对口的工作时积极学习,勇敢地适应新环境。

陈运超副校长针对毕业生代表的发言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寻找自己的优势,并清楚地展示在求职单位面前。第二,不要在等待中错失机会,要在工作中发现自己真正喜欢和适合的工作。第三,不要气馁,成功是多次失败的结果,要在理性思考、不怕改变的前提下多次尝试。第四,不要封闭,遇到困难多向他人求助,不要封闭在自己的专业中,可以考虑跨专业就业。

最后,陈运超副校长就对各学院、部门负责人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更多地关心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二是加强对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方向上地指导;三是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实时、有针对性的就业信息;四是多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鼓励性的引导和帮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