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督办
首页 >> 督查督办 >> 正文

督查督办

我校召开“立德树人·奋进担当,争做‘四有’好教师”主题午餐会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成长,10月22日上午,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争做四有好教师”为主题的第21期“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在启智楼80412C会议室召开。校长孙芳城、副校长李敬,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19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敬主持。

会上,李敬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发展,希望通过面对面座谈的形式,更加深入地了解新进教师入职以来遇到的困难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建议,促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会计学院的吕煊、何帆,文学与新闻学院付红安、数学与统计学院李永宁等青年教师代表先后发言,谈了自己入职以来的感受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领导及相关职能负责人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就相关问题作了逐一解释和回应。

孙芳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主题午餐会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在听取新进教师代表们的发言后,对学校的相关制度安排作出及时解释和回应;二是通过沟通交流,有利于青年教师更清楚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三是通过座谈,解答青年教师思想上的疑惑,有利于大家轻装上阵,不背思想包袱。孙芳城谈到,作为青年教师,首先应积极主动适应和融入新环境;其次要尽快调整心态、清楚自己的职业方向和规划,更要有集体荣誉感和社会服务意识。他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主力军,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注重对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培养,希望青年教师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