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督办
首页 >> 督查督办 >> 正文

督查督办

我校召开第22期“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

为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促进新生尽快地适应学校环境,不断提升学校学生工作的“精细化”服务水平,10月30日上午,我校在江北校区修德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以“我的大学生活”为主题的第22期“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党委书记李志雄,副校长李国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通识学院2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国军主持。

李国军详细询问了新生目前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期望。他希望通过主题午餐会,能更好地拉近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距离。2020级新传二班铁维真、电商一班蒲长春、人资二班范鑫静、法语二班舒盼盼等学生代表先后发言,表达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欣喜与向往,交流了自己进入大学以来的感受,提出了对学校的意见建议。李国军对学生代表的积极发言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要热爱学习,在大学里能够学有所成、成就自我。

李志雄作了总结讲话。他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并用六个关键词来寄语同学们。一是心态。他希望各位同学要保持阳光心态、调整自己、适应环境、顺势而为,积极培养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更好地融入学校、走进社会。二是思想。作为新生,要有目标、有方向,要有争先意识、高远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精神,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努力提升自我思想认识水平,做合格的“四有”青年。三是行为。在新的环境中,要敢于尝试、把握选择的机会,既要有仰望星空的志力,也要有脚踏实地的魄力。在选择面前,要认清“大为”与“小为”“大我”与“小我”;在行动面前,要不畏缩不抗拒,勇敢向前。四是为人。为人处事决定成功与否,要懂得接受与被接受。为人,要懂得审视自己,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处事,要懂得怎么做、如何做。进入大学,就要做一名为人处事得体的青年大学生。五是学习。他强调,大学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青年大学生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专有所长的兴趣爱好,要有自学精神和自律意识。六是建议。他认为提出建议的过程就是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过程,有“破”也要有“立”。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生活,不负时代的重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教导,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聪明才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