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督办
首页 >> 督查督办 >> 正文

督查督办

我校举办第23期“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

    为更好了解新学期开学以来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和方法1126日上午,我校在南岸校区启智楼80412C会议室召开了以“我的大学生活”为主题的第23期“校领导与你面对面”期中学生座谈会。校长孙芳城,副校长李国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李国军主持。

会上,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本学期在学业学习方面的感悟和收获,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教导,并就大学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学校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李国军对学生代表的发言表示肯定,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回复和解答,并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建议。

孙芳城作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对学生提出的主要问题进行回应。他谈到,各职能部门将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在进行充分调研和讨论之后与相关学院积极进行对接,使相关问题得到妥善处理和有效改善。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把学业始终放在第一位。作为大学生,应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对大学四年的学习做好科学的规划,在此基础上有序落实课外活动;学生干部要提高服务意识,协调好服务学生和学习之间的关系。第二,希望同学们热爱所选专业。进校后应尽快适应所选专业或把握好改变专业的机会,围绕专业扩充知识面,增强专业实践能力,因为学好专业是踏入社会的最好保障。第三,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大学这个集体,在团队中培养自我兴趣爱好,运用好校园公共资源,勤听专家讲座和报告,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对不同环境的适应力,切勿“死读书”。第四,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慎重做好自己的每一个选择,做好大学期间的时间安排,最终让自己学业有成并收获友谊。

  G49A9818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