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督办
首页 >> 督查督办 >> 正文

督查督办

我校召开第24期“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

为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2日上午,学校于新图书馆二楼五会议室召开第24期“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活动,党委书记李志雄,各学院负责人和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主题午餐会。会议由副校长陈运超主持。

围绕主题会议,来自各学院的19位2017级本科、研究生同学代表,结合自身求职的切身经历,分别从就业经验分享、简历制作以及面对就业时的心态等方面进行踊跃的发言。并对学校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陈运超副校长谈到,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强调“就业是天大的事”,又至一年毕业季,同学们会面临着人生的诸多疑虑和身份转换的困惑,希望通过本次面对面座谈会,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就业服务工作。接下来,各学院将统筹做好毕业生的学习、实习和就业工作,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降低期望值,积极利用一些就业的机会,做到“三不”和“三要”,即在求职过程中“不懈怠”“不抱怨”“不固我”,同时要抢抓机会、要多与老师联系、要做好毕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李志雄书记听取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对同学们积极乐观的人生追求和充满抱负的人生规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指出,无论从国家、学校还是个人层面,都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能成为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他建议同学们要处理好三方面的关系:一是处理好规划与实施的关系。无论是面对人生、未来还是职业,都需要把握规划随实际不断调整,实施跟着目标前行。二是处理好期望与现实的关系。提醒同学们在面对踏入社会的大考中要做好迎接打击和被泼冷水的准备。三是处理好付出与回报的关系。两者之间很难达到平衡,希望同学们不要过多计较,机会摆在面前,哪怕100%的努力只有1%的收获也要积极争取。最后,他祝愿每位毕业生都能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