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督办
首页 >> 督查督办 >> 正文

督查督办

学校举办第49期“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

为更好了解2023级新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促进学校做好服务学生工作,更好帮助学生成长,1012日上午,学校在启智楼80412C会议室举办主题为“我的大学生活——启程新生活,迎接新征程”的第49期“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学校党委书记曾维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23级新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国军主持。

会上,22位来自不同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代表畅所欲言,围绕校园初印象、宿舍环境、学习氛围、社团活动、学业指导、图书馆设施设备建设、食堂就餐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感受,交流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规划与思考,对学校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并回应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李国军详细询问了新生目前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期望。他对同学们的积极发言和提出的建议给予肯定。他希望通过主题午餐会,能更好地拉近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一方面,同学们积极思考如何在大学期间更好地做好学习规划;另一方面相关职能部门主动谋划如何更好地提升育人和服务质量,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曾维伦对同学们积极分享和发言中表现出来的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表示肯定,对该活动为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与学生搭建的面对面交流平台表示肯定。曾维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他结合自己在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和经验,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转变角色,做好规划。要尽快从中学生的角色中转换过来,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和管理方式,尽早做好学习计划和人生规划,努力提升自我把控、自我管理、自我规划、自我发展的能力,培养自己的自主学习、独立思考及创新能力。二是要理性平和,提升格局。要学会用长远的目光和理性的思考看待学习和生活中的矛盾,并从中历练自己;要学会用通达的思维和高远的境界应对未来的挑战,并从中展现自己。三是要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一方面,既要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也要注重通识教育的培养,成为集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于一身的人才;另一方面,要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和学术讲座,提升自己的眼界与素养。四是要投身实践,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将理论付诸实践,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自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五是要志存高远,砥砺奋进。要胸怀“国之大者”,笃定远大志向,择高处立、往远处行、向深处钻,为社会、国家、民族作出贡献,实现自己的人身价值,成为追求卓越的上进青年。

曾维伦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道德品质修养,秉承“含弘自强,经邦济民”的重工商大精神,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勇于竞争,大胆创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