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4月在重庆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我来讲党课-3

510日下午,机关党委一支部在厚德楼5002会议室举办主题为“我来讲党课”(第3期)之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94月在重庆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支部党员、书记蒋年韬同志主讲。

在党课上,蒋年韬对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逻辑框架)、习近平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CQTV视频),习近平对重庆的要求,我校贯彻落实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在交流环节,大家认为,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延安、贵阳、银川、太原、成都,再到重庆,聚焦脱贫主题,总书记先后六次主持召开跨省区座谈会,但每次的重点和专题有所不同,充分体现了在精准上想办法、出实招、见真效。总书记此次到重庆,为了脱贫这件最牵挂的大事,千里迢迢、翻山越岭来到大山深处的华溪村,就是想实地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是不是真落地。

大家表示,作为高校的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到2020年,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拼搏中历史性地得到解决,一支部的每一个党员都将参与其中,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做出属于我们的努力和贡献,才能无愧于时代、不负人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