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校友文化节暨校友返校周系列活动

 

 

  “仲夏之日,万物皆盛”。6月22日,清晨的校园洋溢着热烈的气氛,学校第三届校友文化节暨校友返校周系列活动成功举行。1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校友分会的校友代表重回南山脚下,共话校友工作,畅谈母校发展。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校长孙芳城,副校长苟朝莉、李国军,校友会副会长王敬春、周勃,校友会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兰本立,以及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学校2019年校友工作座谈会在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长孙芳城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3万余名师生对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苟朝莉副校长报告了近五年学校校友工作情况。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北京校友分会、金融校友分会交流了工作经验。来自全国各地校友分会的代表畅所欲言,说感想、提建议,对母校培育之恩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学校近年来的飞速发展感到自豪,对母校的未来充满信心。党委书记李志雄在讲话中强调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校友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外圆内方”;二要“上热下火”;三要“左援右助”;四要“前联后续”;五要“优荣平尊”。会上,学校与校友企业北京勾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校友会与校友企业重庆诗仙太白签订了校友会发展基金战略合作协议。

   

     

   在图书馆视听阅览室,学校第二届校友创新创业翠湖论坛同时举行。副校长李国军出席论坛。20余名校友代表与在校学生围绕创新创业历程,谈心得、说观点,展开了热烈深入的交流。

   下午,返校校友体验了校园生活,参观了图书馆、校史馆,召开了校友沙龙。随后,校领导和校友们在剧场共同观看了“我们的青春年华”校友嘉年华主题文艺汇演,精彩的节目引得掌声不断,欢笑连连。学校第三届校友文化节暨校友返校周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步,学校将不断优化校友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弘扬校友文化,构筑校友支持母校、母校服务校友、校友与母校携手共进的良好局面,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