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我校召开院长座谈会

   6月24日下午,我校院长座谈会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李志雄,副校长苟朝莉,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苟朝莉副校长主持。

   会上,各学院院长畅所欲言,围绕学校顶层设计、科研平台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管理、绩效考核、校企合作、资源整合分配、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中外合作办学及国际化发展、学院之间及学院和职能部门的交流等方面的问题作了发言。

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人事处处长陈新力、科研处处长曾庆均就各学院院长提出的问题作了沟通反馈。

   苟朝莉副校长在发言中肯定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她认为各学院的院长都从学校和学院发展的视角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由此可以看出大家都有很强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她分门别类地分析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指出学校将认真研究,积极整理吸纳大家的建议。

   李志雄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深对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的了解。他肯定了各学院院长工作的成效,对各院长在工作中、待人处事中和学术研究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梳理分析,他表示,作为学校党委书记,他将听取大家反映的问题并督促相关部门研究并解决问题。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学院工作,李书记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在事上,宽在人上。要先立规矩,做好制度建设,处理问题时严格依据制度执行,切实做到“对事不对人”,只有这样才能树立威信,管得住队伍;当然,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领导干部应多关心教师、关爱学生,宽于对人。二是赢在沟通,输在亲疏。“赢在沟通”是指院长要加强和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的沟通交流,凡事做到事前沟通、事中沟通、事后沟通;“输在亲疏”是指院长在工作安排、资源分配等方面秉承客观公正、一视同仁的态度,要正确处理好“亲疏”的关系,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大家的信任,才能凝心聚力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三是立言留名,立德传名。在工作中我们不仅要注重“立言留名”,更应注重“立德传名”,不仅要弘扬师德,更要践行全心全意为教师服务的理念,在做好院长职责的基础上,带动学院教师做好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