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首页 >> 支部/工会 >> 正文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4】“我来讲党课”彭水县玉山村开讲

9月21日,机关党委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特别课堂“我来讲党课”在彭水县玉山村开讲。

在玉山村委会议室,支部党员、档案馆馆长郭楠同志领学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航同志主讲党课《使命与担当》,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从“大课堂”“大舞台”“大平台”三个维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在实践中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在脱贫攻坚中锤炼党性,如何在交流互鉴中同心同力。支部书记蒋年韬同志主讲党课《政治站位》,从什么是政治站位?为什么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站位的标准和高度是什么?如何在持之以恒的党性锻炼中提升政治站位等方面予以讲解。

在主题党日课堂上,支部特别邀请了郁山镇玉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刘代成、支部书记何小乔,保家镇长窑村驻村第一书记唐玺、保家镇清水村驻村第一书记朱富生介绍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情况。

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一支部和玉山村党支部联合签署了党建共建工作协议,全体党员向玉山村捐赠了特殊党费,专款专用于该村教育扶贫。随后,全体党员瞻仰怀龙亭(贺龙),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还以消费扶贫方式购买当地农副特色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这是一堂在大山之中的特别主题党日课堂。支部把自2019年以来每月开展一次的特色党课“我来讲党课”课堂搬到脱贫攻坚一线,是支部创新拓展党建工作范围、空间的一次积极探索,在真实的贫困乡村场景中,真切地感受到

当地与主城之间的巨大差距,村民脱贫致富的迫切愿望,大家纷纷表示,坚守初心,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