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办公室系统第三次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办公室系统建设,不断提高“三服务”水平,6月17日,学校办公室系统第三次专题培训会在图书馆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各单位办公室系统负责人、公文写作和档案管理行政人员、党政办公室和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刘乃睿主持。

培训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公文写作规范培训。党政办公室秘书科杨婷结合工作案例,围绕公文基础知识、公文发文处理规范、部分易错公文问题分析等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公文写作及处理的方法技巧,详细地对常见公文文种格式、起草、审核与签发、印制与核发各环节进行了深入解读。第二阶段是档案管理工作培训。档案馆馆长蒋年韬、副馆长郭楠、副研究馆员李启卿,分别对部门档案立卷归档、学校2020年年鉴编撰、档案馆馆藏情况及数字化推进的现状、档案管理相关服务、档案法制建设历程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

公文写作、档案管理是办公室系统业务素养中基础的、重要的一环,此次培训着重于提高办文办事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以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办公室工作需要,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助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