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密安排,2023829日下午在厚德楼500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波同志督促指导并在会上点评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书记罗勇同志主持并讲话。

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高度重视,前期主要开展了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二是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等确保必学内容不漏项;三是学习了学校关于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四是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五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支部党员中干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对照典型案例,深刻分析原因,主动认领责任,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罗勇同志强调: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二是坚持把调查研究贯彻始终。把准问题的脉,找准问题的根,发现解决问题的策。三是坚持把检视问题贯彻始终。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四是坚持把整改落实贯彻始终。要制定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

张波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他在点评讲话中强调,一要成为典范和表率,第一党支部应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民主生活会制度落实到位。二要常学常新,持之以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新形势、新发展、新变化,加强思考和总结。三要解决实际问题。要推进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问题的整改。从本部门自身做起,落实整改要求。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