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

   4月28日上午,我校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李志雄,校长孙芳城,副校长陈兴述、何勇平、李国军、宋豫、柏群、赵骅及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芳城校长主持。

  宋豫副校长就我校3月到4月校内整体治安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我校当前治安管理过程中出现的诸如诈骗案件多发、校园贷泛滥等多项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结合《重庆市教委关于切实加强“五一”期间校园安全管理与自然灾害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我校“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安排。

   李志雄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月15日至17日在重庆考察时对重庆今后的工作开展做出明确指示和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应以更高标准对待并解决涉及到的问题。开展安全稳定工作,一要心中有数,明晰安全稳定的概念及其在不同阶段和时期的不同侧重点,针对不同职责范围内涉及到的安稳工作具体情况、存在问题及隐患对症下药,不同时期施行不同举措,对应现实情况的发展及时调整更新观念;二要肩上担责,校内安稳工作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勇担责任,有效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三要手里有招,对已经存在的隐患问题及时妥善处理,对今后可能出现的突发性问题做好防范措施、应急预案。李书记强调,学校要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制度建设,做好领导带班和值班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将安全稳定工作贯穿于领导考核之中,做到赏罚分明。

  孙芳城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了“责任”对于保证安稳工作有效开展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及时排查并解决校内潜在安全隐患,加强学生安全知识教育,希望各部门及时理解、消化本次会议精神,梳理安全稳定工作各项事项,营造学校节假日期间安全有序的氛围。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