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党委书记李志雄调研党政办公室工作

 

514下午,党委书记李志雄调研党政办公室工作,听取了党政办公室工作汇报和校友工作专题汇报。副校长苟朝莉出席会议。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罗勇介绍了部门基本情况并从依法治校、发展规划、高教研究、文秘机要、行政服务、校友及合作办学、督查督办、信访安稳(学生申诉处理、保密)、江北校区管委会工作、档案馆(校史馆)工作等方面汇报了部门主要工作。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冯吉光从校友工作体系、校友分会建设、校友文化培育、校友资源开发等方面汇报了学校校友工作情况。

李志雄书记就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办公室工作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要处理好“上、中、下”的关系,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工作联系,协调处理好学校内部各方面工作,加强对学校二级单位办公室的指导;二是要处理好“前、中、后”的关系,重视做好事前谋划思考,事中督办落实,事后信息收集反馈;三是要处理好“粗、精、细”的关系,善于粗线条抓重点工作,精于梳理工作亮点,勤于做细工作。他提出,要正确对待办公室工作的“三个忌讳”:一是忌讳“漏”,应认真负责,避免工作遗漏;二是忌讳“偏”,应重视全局,对待领导不偏;三是忌讳“议”,应听而不议,谨言慎行。他强调,办公室人员要努力做到“三个注意”:一是“记”,注意记好工作“流水账”;二是“学”,注意学习工作水平与处事能力;三是“悟”,注意多动脑子,经常思考,举一反三,悟出道理。

就如何加强学校校友工作,李志雄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联”,要找到校友,积极邀请校友返校参加活动;二是“传”,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母校动态和校友事迹;三是“赞”,要为校友的大事、好事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