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迈向新征程,实现新跨越——新年献词

迈向新征程,实现新跨越

——新年献词

党委书记 李春茹教授   校长 王崇举教授

2010年12月31日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满载忙碌与奋进的2010渐行渐远,充满期待与希望的2011跫音踏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一年来在学校各个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广大教职工,向勤奋求学、积极进取的莘莘学子,向大力支持学校改革与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即将挥别的2010年,是我校面对众多机遇与挑战的一年,也是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不断实现突破的一年;是我校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二五”发展规划的谋划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一年,也是广大党员同志以实际行动创先争优、勇于奉献的一年。

     这一年,学校党委和行政秉承民主、开放、科学的精神,以实现学校下一个五年科学发展与事业勃兴为己任,广开言路、广纳群言、广集众智、凝聚共识,形成了我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总体思路,明确了总体目标,为指引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取得更大成就提供了行动指南。这一年,创先争优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一个又一个先进典型从各个基层岗位涌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彰显。这一年,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我校共有7个一级学科获批为硕士学位授权点,正待教育部正式下文,有望实现我校一级学科硕士点的零突破和大丰收。这一年,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深化,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课程、专业、实验室、教学团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在国家级和市级评选中取得了突出成绩。这一年,科研工作成绩喜人,全年共获得各级各类研究项目400余项,科研合同总经费突破4千万元,实现了一年增幅一千万的跨越式增长;专利申报及授权数连续两年在重庆市属高校中名列第一;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在教育部同类基地建设评估名列第三,在全国有了较高的学术声誉和影响。这一年,开放办学理念继续深化,我校与国外合作单位以及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模式不断创新、合作层次进一步提升、合作内涵更加丰富。这一年,700亩征地计划得以启动并积极推进。这一年,我校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光荣称号,校报被评为重庆市唯一的“全国高校优秀校报”。

      回首2010年,学校取得的成绩和荣誉还有很多,这是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拼搏的结果。岁末盘点,共享硕果,我们倍感激动而欣喜。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新的航程即将开启。2011年,我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将出台实施,第二次党代会将隆重召开,重庆工商大学的改革发展事业将翻开新的篇章。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改革发展的全局,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爱校、建校热情。要进一步突出教学科研地位,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学校办学水平;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大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进国际合作办学,提高开放办学水平。让我们伴随催人奋进的新年钟声,胸怀新的憧憬,携手迈上新的征程,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实现学校新的更大的跨越发展而不懈努力!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让我们共同祝愿重庆工商大学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祝大家新年吉祥,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