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新年献词】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新年献词

 

党委书记 李春茹教授 校长 王崇举教授

2010年1月1日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新年的钟声雄浑激昂,时光的步履坚定铿锵。载着梦想与希望,我们挥别了硕果累累的2009年,跨进了继往开来的2010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一年来在学校各个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广大师生员工,向大力支持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躬逢盛世,高歌以咏。刚刚过去的2009年,是新中国迎来60华诞的喜庆之年,也是中国应对国际国内重大挑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这一年,全党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在全球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下,中国经济刺激措施使经济回暖受到世界瞩目;中国共产党继续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跨越发展,快马加鞭。2009年是重庆工商大学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不断实现突破的又一年。成功取得MBA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首次招生实现良好开局,报名人数列全国新获批单位的前三甲,这是学科建设的一大突破。研究成果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个专业获批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这是教育教学改革的重大突破。《西部论坛》入选“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期刊”阵列,办刊质量实现历史性突破;同时成功由学报更名为经济类专业学术期刊《西部论坛》,不仅为学校争取到一笔重要的文化资源,而且在客观上具备了突破区域限制、实现开放办刊并跻身全国前列的重要条件。除此之外,一个单位喜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一名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一名同学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这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取得的突出成就。

科学发展,质量立校。2009年是学校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年。学校按照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依托实践载体,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坚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推进,认真整改,圆满完成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达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要求,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2009年底,学校成功召开了开放办学工作会,这既是对过去七年开放办学经验的总结,又是对未来的规划与展望;同时,学校顺利开展了处级机构设置调整及处级干部换届工作,这既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整改内容,又是适应学校发展的需要,切实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必然之举。

抗击甲流,众志成城。2009年是值得我们感动的一年。自学校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至抗击甲流取得阶段性胜利,历时三个月,在形势严峻、任务繁重、时间跨度大的情况下,全校师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为确保师生健康平安、维护学校稳定、维持教学秩序作出了积极贡献。一线工作人员不惧危险,废寝忘食,忘我工作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们。

回首过去,我们感慨万千;展望未来,我们深感任重道远。已经向我们走来的2010年,是我校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十二五”发展规划的“谋划之年”。新旧交替,万象更新,放眼未来,风光无限。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改革发展的全局,进一步突出教学科研地位,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学校办学水平;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大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深化学校改革,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进国际合作办学,提高开放办学水平。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过去一年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奋斗的结果,但我们在为成绩感到振奋的同时,应该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学校的发展正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是新一轮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必须要站在更高的起点,向更高的水平看齐,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完成好各项任务。我们有信心承载起时代的使命,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凝聚力量,锐意进取,不断地将改革推向前进。让我们伴随洪亮悠远、催人奋进的2010年新年钟声,共同携手跨入新的征程,奏响新的旋律,胸怀新的憧憬,谋划新的蓝图,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建成具有开放性办学特色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而不懈努力!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重庆工商大学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