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传达“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精神

       11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李春茹主持召开2011年第22次常委会,专题学习、传达重庆市教委《关于转发教育部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下称《通知》)和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存根在全市创先争优活动督查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主要精神。

      常委会认为,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市委三届九次全委会“缩差共富”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创先争优活动的重点。教育是民生工程,高校是联系民生和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民服务应当成为高校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学校要按照中央、教育部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有关要求,将服务人民与“一讲二评三公示”活动和“三创六进”行动计划有机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广大师生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构建和谐校园。

      常委会指出,在前一阶段全市创先争优活动督查中,我校创先争优活动得到了上级督查组领导的高度认可和评价。但是,对照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对该项活动的总体要求,尤其是对照陈存根部长的讲话要求,我校创先争优活动还有不小的差距,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要抓紧督查督办,推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这个主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及时进行总结,发扬、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正面典型,以点带面,全面促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

      常委会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主动参与到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中来,着力推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三届九次全委会精神在我校全面贯彻落实,着力推动2011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着力推动学校转型升位,努力在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征程中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