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第27次年会

9月24-25日,“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第27次年会”在郑州大学举行。围绕“聚焦‘双一流’、共谋新发展”这一主题,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博士,来自全国各地的48所地方综合性大学的校长、书记结合地方综合性大学办学实际展开大会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孟东方教授,党政办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志民主任做了题为“科技创新与高校双一流建设”的主题报告,解读了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50号文件、高校创新能力、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内涵与精神实质,令与会人员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来自郑州大学、苏州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辽宁大学、湖北大学、深圳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宁夏大学、上海大学、三峡大学、河南农业大学以及重庆工商大学的12所大学的校长、书记分别进行了大会主题交流发言。我校党委副书记孟东方教授在大会上做了题为“抢抓机遇,争创一流”的主题报告,其深度的理论思考、鲜明的学术观点和介绍的我校推进“双一流”实践情况,引起与会者共鸣。会议期间,我校围绕“双一流”建设主题还与其他兄弟院校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本次会议是历次年会中参与大学最多的一次会议,会议确定郑州大学为新任会长单位,确定广西大学为“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第28次年会”承办单位。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