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领导带队检查新学期各项工作

为确保新生老生开学顺利进行,并深入了解我校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保障教学管理的正常运行,9月11日—12日,校领导以及教务处、学生处、党政办、后勤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组成的教学检查组深入我校各教学楼,对学校迎新工作、新生报道情况以及开课首日的教学工作和教学设施进行检查。

9月11日为新生报道第一天,校长孙芳城带队先后来到江北校区、兰花湖片区、南岸校区,仔细检查学校迎新等各项设施状况。领导们视察了学校的校园校貌,检查了各学院迎新报道点、学费缴纳处,并认真询问了迎新以来的工作情况,对井然有序的秩序和完善的设施状况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学校进一步优化校园建设,加强安全工作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另外,校领导等还对校园环境、校园安保、厕所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相关负责人就开学初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

9月12日上午,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分为7个小组检查开学首日教学情况。我校党委书记李春茹、校长孙芳城、副校长郑旭煦等一行人走进博智楼教室,了解各教室黑板、音响、多媒体设备的使用情况,并检查教室外墙上的课表和走廊内的水箱是否有损坏。针对博智楼近期翻新装饰的洗手间,校长孙芳城对设计的合理性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而对于教师休息室,校领导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墙体破粉刷等维修工作。

随后,校领导走进课堂,视察不同专业同学的上课情况,并走进自习室与同学进行交谈。校领导对我校浓厚的学习氛围、有序的课堂秩序给予了肯定。

孙芳城校长表示,教学设施作为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的外部条件,必须要重视起来。经过巡查,发现我校新学期教学准备基本充分,育人氛围浓厚,校园卫生得到了重视,同时要求后勤部门对教学楼内欠缺之处进行及时整改,为教学活动的有序进行营造良好的环境。

同时,其他校领导也分别带队深入学校其余各校(片)区教学楼进行检查。党委副书记孟东方带队检查慧智楼,副校长陈运超带队检查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航带队检查兰花湖片区,副校长何勇平带队检查江北校区、田家炳书院,副校长苟朝莉带队检查艺术楼,副校长宋豫带队检查文法大楼。

校领导两天的校园巡查作为我校教学管理的重要环节,充分体现了我校对于校园设施及文化建设的重视,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为今后学校工作的开展指明方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