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新儒商”科技创新论坛开讲

9月29日15:30,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新儒商”科技创新论坛第一期“校友谈创业”在江北校区宏智楼B509开讲。活动邀请到我校95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何柳为大家分享创业心路。通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况源、通识学院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何柳,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学士、重庆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现为意大利圣安娜大学、法国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在读博士,同时担任亲禾集团副总经理、禾维科技总经理。他从自己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出发,结合目前创业公司的项目,介绍了自己在走出大学校门之后从工作到创业的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随后,又结合一个个案例,从创业的方法论,应该具备的能力和素质出发,对年轻人创业提出了建议和忠告。同学们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时间里,认真聆听,受益匪浅。随后的现场互动环节,大家非常踊跃,何柳师兄也针对大家提出的如何提升自身软实力、怎样增强心理素质、创业时机的选择、求职路上的困惑一一为大家解惑。

本期“新儒商”科技创新论坛之校友谈创业从大学生的实际需求出发,有效解决了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困惑,并引导其做出正确的认识和选择。据悉,“新儒商”科技创新论坛将通过开展主题讲座、沙龙等形式的活动,提升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努力培养志存高远、诚信为本、以义取利、以利济世的“新儒商”精神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收藏